MunJN.

“她带着她最初的梦想,在梦中实现你心中的愿望。”

不是捡来的 01


年龄差操作预警⚠️ 圆佑大俊辉14岁 

就是天天看俊尼小时候的表情包突然想写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很大程度上会有ㅋㅋ但也说不好)

圆佑第一人称


⬇️


我是全圆佑。一家韩国料理店的老板。二十岁了。

当时条件不好,因为脑子转得快被聘用了,工资还挺高,做了几年,前老板不想干了,我在这干的舒坦,就拿这几年攒的大部分钱把店盘下来接任了。


每天跟油烟、钱还有不同的人打交道,除了曾经跟我共事现在帮我干活的店员,我甚至不知道还能跟谁熟络起来。

 

那天中午,不记得是什么日子了,生意很火爆,我把无数订单的最后一份做好交到送餐员手中之后打算在前台边上小憩,一个小男孩走进店里,离我越来越近,最后在距离我一米的地方站定,抬头望着菜单,他有点儿矮,头抬的很高。

 

“吃点什么。”我问他。眼镜在家,我忘了戴了,只好眯着眼睛看他。

 

“哥哥,你能听懂我讲话吗?”男孩开口了,声音很清澈,说的好像是中文,我听不懂,只知道前两个字应该是在称呼我。他在看着我,脸上脏兮兮的,眼睛很大很漂亮,像猫,发型很乖,就是刘海有点碎。

 

“什么?”我知道这样交流无果,才想起来众多店员中也有一位中国人,比我来店里的时间还要早一些。

“明浩啊,来一下。”我把他叫过来,徐明浩擦擦手,看到男孩的时候同样一脸不解地问了句韩语,“你想吃什么?”

 

我朝他扬扬下巴,“是中国人,跟你一样。”

 

徐明浩有点吃惊,试探性的问了一句什么,我没听清,太困了,只想睡觉。

 

“全老板,这孩子说他饿了想吃辣炒和大酱汤,但是他没钱。”

 

我又不是做慈善的。这下彻底清醒了。

 

“坐那桌吧,我让他们准备。”我指着距离不远的一张空桌子让徐明浩带他坐过去。

 

徐明浩很喜欢小孩,我端着饭和汤走过去的时候,他正在用店里新上的一批湿纸巾给小孩擦脸,像是泥土渍,衣服上也有,我不知道现在的小孩怎么会把自己搞的这么脏,也许是贪玩。看我过来了徐明浩接过餐盘放在小孩面前。

 

“几岁了?”我坐在他身边想看他吃饭跟他闲聊,徐明浩就自动成为了我们之间的翻译。

 

“六岁。”

 

“怎么自己跑出来了?家里的大人呢?”

 

“我爸爸妈妈说他们要出去工作五天,可是都已经快十天了也没回来,家里做饭的阿姨前天也走了,我太饿了就出来找吃的,摔了几下,韩国饭店的叔叔阿姨真好,他们肯给我吃的,但是哥哥最好了,给我吃的都是我想吃的,谢谢哥哥。”小男孩说话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嘴巴有时候会努起来,擦过的脸蛋白白净净,看起来很好掐。

 

这分明就是对孩子不负责,我痛恨这样不负责任的家长。

 

“你叫什么名字。”“文俊辉!”

 

这句韩文他竟然听懂了,还用韩语回答了,我笑着摸他的头。

 

MunJunhwi.我在心里重复一遍又一遍,小孩名字取得真好。

 

“吃饭吧。”之前一直没动筷子是因为没得到许可,现在可倒好,狼吞虎咽都不足以形容他的样子。

 

客人换了一波又一波,快打烊了,徐明浩也走了,我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时发现文俊辉还坐在那桌,快睡着了,我过去叫醒他。

 

“文俊辉。”

我知道他听不懂复杂的韩语,就只能叫他的名字。

 

小孩起来看着我,他想说话,我把手机翻译器打开递给他,他对着话筒说了一句话,把上面翻译好的韩文给我看。

 

“哥哥,能带我回家吗。”他或许意识到了父母的本意。

 

那一刻我甚至在心里只问我自己为什么能看懂韩文,为什么今天让他免费吃了一餐饭,为什么问了他的名字和年龄以及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我从来没想过我的收入有一天会用来养一个孩子,甚至于他只比我小了十四岁。

 

可他竟然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着我看,这个打断我睡午觉的不友好的小家伙。

 

我看着他深深叹了口气。

 

“走吧。”小男孩欣喜的牵上我的手,跟着我拿东西,锁门,出门。

 

从那天开始,我意识到我的生活开始变得不同,不再是循环往复,甚至可以多姿多彩。


tbc.

评论(10)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