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JN.

“她带着她最初的梦想,在梦中实现你心中的愿望。”

不是捡来的 02


年龄差操作预警⚠️圆佑大俊辉14岁

有思路就会写一些

这次稍微有点少

我们俊尼快要长大啦

圆佑第一人称


⬇️



一路上我们没有讲话,也没法讲话,两国语言不互通,我不会中文他也不太会韩语,文俊辉只是背着从家里装好的小书包抓着我的手往前走,他很想说话,每次都是看了我两眼就欲言又止低下头去。

 

进了家门口我立马把他塞进浴室,我想说让他自己洗个澡再带他熟悉一下各个屋子,才发现他根本够不到淋浴器开关。

 

我不得不动用大概两个星期没有用过的浴缸,冲洗了很久才放满了水,期间文俊辉一直在旁边看着我,我也很想跟他讲几句话,可他听不懂。明天就让明浩教他最基本的韩语语法吧……不然以后的日子也不能干瞪眼。

 

六岁的文俊辉像个肉乎乎的小团子,洗完头发在浴缸里坐着,我想帮他洗他就挡这挡那,碰到他哪里他都咯咯笑,我忍俊不禁,知道他痒我偏要碰,有什么的,小男孩嘛。

 

如果知道十几年后看到相同的画面会有其他反应的情况下,我此时此刻就不会这么想。

 

“你住这间吧,我在你隔壁。”希望从明天开始文俊辉能认真学习韩语,翻译器虽然是个神奇的存在但是过于麻烦了。

 

文俊辉点点头,脏衣服被我丢进洗衣机了,身上穿的是我的T恤,小孩穿上大的要命,腿都遮上了,算了,明天先带他去买两身衣服。

 

显然我没有考虑到一个六岁孩子的需求,当文俊辉抱着被子来找我而原因是外面打雷了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一点。

 

他好像很怕打雷,我没有问他为什么,晚上拿起手机实在晃眼,招招手让他躺过来。

 

“不要哭,闭眼睡觉。”我说韩语,不知道他能不能大概懂这句话的意思,没有哄孩子的经验,我只能把他包着被子裹进怀里,轻轻拍着糯米团子的背。

 

真是,不让人午睡就算了,晚上也不能睡个好觉。

 

现在想想,文俊辉刚来的时候我更多的是想抱怨,后来全部转化成了自愿,我愿意用无数个不眠夜,换他能一直在我身边。


tbc.

评论(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