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nJN.

“她带着她最初的梦想,在梦中实现你心中的愿望。”

不是捡来的 03


年龄差操作预警⚠️圆佑大俊辉14岁

思路没枯竭就是每天都在变

大概还有一次或两次就完结啦

谢谢看到现在的你们。

圆佑第一人称


⬇️


文俊辉进步很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喊我“哥”

,不再用中文称呼我,还用韩语跟我解释,之前喊我的中文也是哥哥的意思。也许是真的有语言天赋,明浩常常跟我夸他,每当那时候我会很骄傲,从心底产生的骄傲。

 

店里最近生意很好,文俊辉长大些了,也能帮上忙,我看着他忙于无数餐桌之间,对无论是回头客还是新顾客都笑脸相迎,八年过去了,工作似乎比从前还要忙碌,但是有了文俊辉,我不是一个人。

 

“哥,四号桌加海带汤。”

 

“哥?”

 

他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缓过神儿来才知道,我的眼睛无论是失焦还是聚焦,都定格在他身上。

 

“嗯我知道了。”

 

我看他额头上亮晶晶的铺着汗被他拿围裙擦掉,突然很心疼,他是不是太懂事了,如果不是心疼,我更说不出来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只能以心疼为借口去处理。

 

“俊尼,休息一下吧”我开了瓶汽水递过去,他笑着接过来对我说谢谢圆佑哥。印象中他从没这么叫过我,我还挺喜欢这个称谓的。

 

“全老板,新店员哪捡来的,又漂亮又能干,估计也赚了不少回头客吧?”一位跟我相识的老顾客等菜的空档想跟我闲聊,我夹了碟小菜走过去。

 

“不是捡来的。”我想都没想的回绝他,我知道文俊辉在意这种说法,更何况他还在旁边听。我看见他放下汽水瓶笑容也凝固了。

 

“怎么不是,全老板你就别解释了,谁不知道是他爸妈不要他了让你捡来了……”

 

我不想听他说下去,所以拿拳头招呼他了,当时场面乱,我浑浑噩噩不知道打了他几拳,只知道文俊辉拉住我的时候我甩开他出门了,我甚至不知道我在生什么气。

 

韩国料理店老板出手打人,只因受害者说其店员是捡来的。我在心里给自己编了条新闻,踩灭了燃着火星的烟头。

 

抽了两支烟回到店里发现客人都已经走掉一半,留下的不知道是真为了店里菜的味道,还是为了所谓的漂亮店员。

 

“哥你回来了。”我能感受到文俊辉有点内疚。

 

“没事,今天在店里吃饭吧,给你烤肉。”我伸手摸摸他的头,小孩嘟着个嘴巴点点头,刘海长了,我琢磨着哪天店里不忙带他去剪剪。

 

文俊辉睡觉前喜欢看书,我给他送水果的时候他正捧着书,眼神发直,我知道他没在读。

 

“吃完早点睡。”我转身准备出去却被他拉住了手,他看着我,眼神很纯真,

 

“圆佑哥,你和明浩哥是不是一对啊,像爸爸妈妈那种关系。”

 

我根本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或许是我什么行为让他误会了,徐明浩只是跟我关系好些,更何况他是有对象的,在来店里工作前就有了,我也认识。对于文俊辉的问题,我感到堂皇。

 

“当然不是,吃你的水果,别想这些。”我回头往他嘴里塞了块苹果,他好像松了口气,笑了,眼睛是眯起来的,漂亮店员真的很漂亮,不是捡来的,是我好运遇上的。


tbc.



评论(2)

热度(76)